鄭州大學商學院金融學(國際化班)師生至東吳大學進行為期18週學習之旅

2019年的秋天,鄭州大學商學院與東吳大學商學院共同展開金融學(國際化班)的深度學習與文化交流。9月8日,鄭州大學陳鵬程老師陪同54名優秀同學抵達中秋的台北,隔日,本校商學院及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隨即於東吳大學城中校區舉辦歡迎會及輔導說明會。本校潘維大校長、商學院傅祖壇院長及劉宗哲副院長親臨會場參與,代表東吳大學誠摯歡迎鄭州大學師生的到來,會中另由財精系詹芳書主任針對金融與財務領域之課程、企業參訪、課程座談、期末歡送會等各項活動時程進行簡要說明。同時,為了提供鄭大同學在課業與生活上最妥善的照顧,商學院安排由財精系詹芳書副教授、張智凱副教授、黃雅文副教授、李宜熹助理教授、湯美玲助理教授、劉文彬助理教授等六位授課教師擔任分組導師,除給學生學習指導外,亦同時進行各方面之輔導及協助。

本次學習之旅的課程內容,主要由財精系開設「金融風險管理」、「計量經濟學」、「金融經濟學」、「公司金融學」、「金融統計分析」、「貨幣金融學」等六門課程供學生修讀,學期間預計分梯次至相關機構與知名企業進行深度學習,包括有「台灣股票博物館」、「台灣證券交易所」、「新光金融控股公司」、「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學期中也會安排課程座談會,了解學生之修讀狀況、想法及回饋意見,以提供授課教師作為授課內容及教學方式調整之參考,期許能讓同學充份學習各項課程之專業知識,並可實際探究台灣金融機構之運作機制與模式,相信此行必能為鄭州大學師生帶來不同的體驗及收獲,不虛此行。


鄭州大學師生與東吳大學師長合照


潘維大校長期許鄭州大學同學努力學習

商學院傅祖壇院長致歡迎詞

鄭州大學陳鵬程老師感謝東吳大學熱情的招待

鄭州大學同學專神貫注凝聽師長致詞

鄭州大學同學展現高度的學習熱誠

 

 

[以下轉載自鄭州大學商學院學院新聞]

鄭州大學商學院2017級金融學(國際化班)全體學生赴臺灣東吳大學交換學習

 2019年9月8日,鄭州大學商學院2017級金融學(國際化班)54名學生啟程赴臺灣東吳大學交換學習,此次交換學習長達一學期,涉及計量經濟學、金融經濟學等6門專業課程以及專業的英語培訓。這是鄭州大學商學院繼2018年派遣學生赴臺灣銘傳大學學習交流後的第二次成建制地派遣本科生到境外進行學習交流。為了保證此次交換學習的順利進行,學校、學院各級領導老師從各個角度對同學們進行了全面的指導、深入的交流、殷切的囑託。

2019年9月5日,原鄭州大學原國際交流處趙賓予副處長、石原老師專程到商學院圍繞此次赴台交換學習的注意事項、突發事件的處理應對、臨行前應該做的準備以及出入境過程中的各項要求對同學們進行了詳細的指導和說明。

2019年9月8日,商學院為赴台學習的同學舉行歡送會,羅敬党書記、王海傑院長、李琴英副院長從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學習紀律、生活紀律、人身安全等方面對大家的交流學習做出了要求和勉勵,希望大家在台期間認真學習,展現鄭大學子風采,也希望同學們有機會領略臺灣的風土人情,豐富視野,增長閱歷。最後,院領導及教師代表與全體赴台師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