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周年系慶活動

東吳大學
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Engineering and Actuarial Mathematics
(商用數學系Department of Business Mathematics)

 

55周年系慶活動

 

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延續商用數學系的基礎,走過55年的歲月,特於2023年5月1日舉辦「55週年系慶活動」。在全系師生的動員下,邀請歷任系主任、教師、傑出系友及畢業學長姐們回到母系,一同見證學系的成長。首先登場的是「回娘家暨系慶大會」,學長姐們回到母系與師長們敘舊話當年(圖1),看看好久不見的好友。會中由詹芳書主任透過照片來回顧東吳校園、感念每位長期以來勞苦功高的師長、介紹陸續加入學系之教師,更述說學系更名之緣由,以及在歷任系主任之帶領下,學系如何成長、茁壯、及未來展望。會中特別邀請何以學長(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總經理)、蔡火炎學長(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周樹林學長(資策會策略長)及蔡昇豐學長(中華民國精算學會理事長)等傑出系友進行經驗分享,談著過去所學、所擁有的回憶,以及在工作上如何發揮所學,學長們都深深感念學系的栽培,並勉勵在座每一位學弟妹,好好學習,未來都成擁有自己的一片天。最後在溫馨的「系慶午宴」中,大家共同舉杯並歡唱,祝賀學系生日快樂(圖2)。學系特別感謝潘維大校長、阮金祥院長、王淑芳總務長、林三欽學務長、謝蕎卉社資長、校拓中心鮑芃綺主任、校友總會陳惠貴理事長及台北市校友會李純心理事長等長官之蒞臨,校友總會劉詩聖顧問之指導,商用數學發展協會張偉弘理事長之協助。本屆推舉出第四屆傑出系友林金樹學長(69級)、陳淑娟學姐(70級)、何以學長(71級)、陳子昂學長(72級)、許晉雄學長(75級)、林玲如學姐(75級)、吳俊宏學長(79級)、謝明霖學長(79級)、許壽君學長(79級)、周樹林學長(82級)、盛季瑩學姐(83級)、吳慶昭學長(84級)、蔡昇豐學長(86級)及鄭中安學長(89級)等皆親自出席接受表揚(圖3)。感謝所有參與本次系慶活動的學長姐及系上師長同仁,本次活動圓滿成功,未來本系將繼續共同努力,持續追求卓越,永續發展。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9:30-10:00 系友回娘家領紅包
老朋友新同學交流
城中校區二大樓2123會議室
10:00-11:40 系務發展報告
系友分享
城中校區二大樓2123會議室
11:40-12:00 校園巡禮
穿越小南門
自行前往午宴地點
12:10-15:00 第四屆傑出系友頒獎典禮
團圓午宴
格萊天漾飯店
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 101 號 1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