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精益求精達成「成為培育國際商管專業人才的最佳商學院」之願景,商學院在專業商管教育學場域導入EMI教學,並推動雙語教學環境,打造『在校留學』的國際學習體驗。提出「在校即出國、課堂即留學」的目標,讓學生能夠在英語的環境下學習商業經營與金融財經各領域的專業知識。為達此願景,商學院自110學年度起設置「商學院學習推動中心」,以「普及化、專業化、菁英化」之概念,循序推動EMI教學事務。

商學院將以「推動EMI教學、營造國際化環境」為未來主要執行項目,執行策略擬採取「點→線→面」三階段之概念推動,即以課程為點、學程為線、學群為面,逐步推動與深化EMI課程。自教師教學、學生學習、課程規劃與品保、環境營造、國際交流及組織行政支援等面向,分別訂定具體實施策略,以落實政府高教雙語化之目標。 為建構優質的雙語化教學與學習環境,使EMI 教學達到預期成效,學院盤點現有發展EMI教學能量與尚待提升之處,自機構策略與管理、教師教學、學生學習、資訊公開、品質保證、資源共享與校際合作等面向制定具體實施策略,如:完備校院制度積極支援、提供充足EMI教學誘因與資源、延攬/培訓EMI專業師資、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建立全英語商管榮譽學群及獎勵機制、營造本國與外籍生EMI學習環境、建立EMI課程地圖與資訊平台、導入AACSB 學習成效品保措施、校際EMI資源共享及合作等。

 

本系於111學年度開設以下 EMI 雙語學習課程

年級 課程名稱 選別 學分 授課師資
一上 經濟學(一) 3/0 湯美玲
一下 經濟學(二) 0/3 湯美玲
二上 風險管理與保險(一) 3/0 黃雅文
二上 財務管理(一) 3/0 湯美玲
二上 機率與統計(一) 3/0 洪明欽
二下 財務管理(二) 0/3 湯美玲
二下 機率與統計(二) 0/3 洪明欽
二下 金融科技導論 0/3 詹芳書
三上 保險數學導論(一) 3/0 黃雅文
三下 作業研究(一) 0/3 林忠機
三下 保險數學導論(一)重補修班 0/3 黃雅文
碩一上 隨機過程 3/0 洪明欽
碩一上 精算財務(一) 3/0 詹芳書
碩一下 隨機微積分 0/3 吳政訓
碩一下 精算財務(二) 0/3 張智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