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卓越獎學金暨國際認證捐助」簽約儀式

「精算卓越獎學金暨國際認證捐助」簽約儀式

全國唯一!財精系獲企業家捐助新台幣伍佰萬元

設立精算卓越獎學金及申請美國精算學會精算卓越中心

2023年12月22日,本系於聖誕佳節前夕獲「獵豹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姚仲澤董事長」以個人名義捐款新台幣伍佰萬元支持該系設立精算卓越獎學金及申請美國精算學會(Society of Actuaries, SOA)的精算卓越中心(Center of Actuarial Excellence, CAE)認證。精算卓越獎學金肆佰萬元將用於獎勵通過美國精算考試各考科之全額報名費,為全國保險精算科系中唯一有全額獎助之高額獎學金。以過去3年財精系累積通過各考科139人次(全國第一)核發超過壹佰萬元之金額估算,捐款金額將可支持未來十年的獎學金支出。另外壹佰萬元將用於財精系向美國精算學會申請認證為精算卓越中心及未來五年認證費用之各項支出,助力財精系打造全台唯一具備精算卓越認證資格的人才培育基地。

認同教學理念支持學系追求特色定位
姚仲澤董事長為本校商學院副院長詹芳書教授之大學同窗好友,因認同財精系認真辦學提升私校學生競爭力,2018年姚董事長與李政霖先生即共同捐贈新台幣壹百萬元成立「財精系澤霖助學金」幫助學生減輕經濟負擔。2023年末,姚仲澤董事長在詹副院長說明財精系以全國第一精算人才培育基地的願景後,認同財精系的特色發展目標,主動表示願意捐款幫助私校學生提升競爭力,拉近公私立大學資源差距。

捐助儀式在城中校區5大樓5216菁英講堂舉行,詹副院長逐一細數由喬治華教授及莊聲和教授開始要求並鼓勵學生積極投考美國精算師考試的緣起、何炎坤蘇媛瓊學長姐伉儷的慷慨支持及詹志清精算師與新光人壽的考照獎學金資源等,財精系學生在精算專業的表現深獲產官學界認同。吳政訓主任表示未來財精系將以更高的標準自我期許,在少子化的高教環境下持續提升東吳財精等同於精算人才培育基地的品牌價值。姚董事長特別感性地提到羨慕財精系學生於在校時期就很清楚知道自己的所學專業與未來發展的方向,他也勉勵學生不用擔心高額的考試報名費,只要努力充實所學就能勇敢築夢。最後,在攝影師的鏡頭下,記錄了付出愛心的捐款人及老師們的溫暖期許及被愛學生的歡樂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