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力生系友
東吳商數系第四屆(64級)畢業系友
時任:統一安聯人壽總經理

學習、獨立思考、以身作則,隨時隨地保持『平衡』

當年以『東吳甲組狀元』 的成績進入商數系的何力生學長,對於自己及大學生活的期許甚高。隨性、正義感十足、率性又不居小節的何學長卻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價值觀,並對於求學時期及職場上可謂助益頗大。就讀商數系的過程中,雖幾經波折,但學長認為從大學生活中還是得到許多體會。何學長說道:『一般性的知識於大學的環境中最好獲得,但不要被學校的制式化所侷限。』於商數系求學期間,學長對謝志雄老師及當時於系上任教的張紘炬老師( 現任淡江大學校長)的教學方式十分欣賞,思維清楚、實際、能掌握學生水平且能將複雜簡單化,這也幫助學長日後於工作時能隨時保有自己的思考能力,而不受外在環境的框框束縛著,此即為學長的價值觀----『 隨時隨地均保持學習、獨立思考及讀書、工作及生活均衡的狀態 』。

於大四時即通過精算學會考試(當時通過三科),學長於民國六十五年十二月進入了保險業,至今亦然。精益求精的何學長,對於保險業界的事務均秉持著「學習」的精神與態度,不論是否已經擔任主管,學長仍和員工一同辦活動,一起揮舞著宣傳旗幟開創業務。學長深信,唯有『以身作則』,和員工一同成長,組織才會日漸茁壯。並且時時處於『歸零』狀態,這樣不但為學長不斷的累積專業知識,同時也讓學長的想法時時更新,保持最佳狀態。赴國外深造期間,紮實地學習使得學長一年多即拿到碩士學位,同時也考到A.S.A。學長表示,『 不論學習任何事物,靠自己的學習、成長、摸索最為重要,由基本做起,即使摔跤再站起來,最後收穫最大的必定是自己。』而學長本身,正是最好的例子。不只是現在的成績斐然,唯有隨時修鍊、隨時調整,才能自我超越!

發展『人』的文化

每天早上7:40左右到公司的何力生學長,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因為每天早上約七點到九點為學長的讀書時間,不論在那一崗位上亦然。先後任職於新光數理科、團險部、契約部、投資科、業務部、紐約人壽副總經理到現任於統一安聯人壽總經理,如此多的經驗對現在經營公司實多助益。學長希望建立一『Learning Organization』,即能『團隊學習』,尤重視『發展「人」的文化』。 尋找理念和價值觀相同的人、雙向(Two-way)溝通、重視人力資源、員工的學習和成長、賞罰分明…等,均為何學長的經營哲學與管理風格,此也正是商業週刊於八十九年十月四日所載之『甫任統一安聯人壽的何力生總經理深具信心表示,其經營團隊於上任二星期後即能正式運作』之主因,亦為學長經營企業之成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