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雄教授紀念獎學金

商用數學系六十九級系友周超人、吳素英夫婦為鼓勵商用數學系學生向學,特自民國八十八年起每年捐贈新台幣陸萬元,做為謝志雄教授獎學金。並開始規劃籌募「謝志雄教授獎學金基金」。並於二00三年九月經由本校募款單位--發展處社會資源組,發展專款專帳之捐款方式積極地向各界募款。 然而謝志雄教授不幸於二00三年九月十六日晨八時溘然長逝,在此特地感謝謝教授家屬、本系師生、歷屆系友及校友共襄盛舉,齊心協力共同完成謝老師遺願,至二00三年十月底已達成第一階段募款目標新台幣三百萬元,並於同年十月二十九日系務會議通過『商用數學系謝志雄教授紀念獎學金辦法』,設立基金管理及頒發辦法, 經本校核定後己開始正式實施。二00四年二月累計己逾四百萬元,其中四百萬元己轉換成定存基金。

謝志雄教授紀念獎學金目前仍持續募款中,捐款方式詳見謝志雄教授紀念網站或電 (02)2311-1531轉 2621沈祕書。

 

商用數學系謝志雄教授紀念獎學金辦法

九十二年十月二十八日系務會議通過
九十二年十一月十三日校長核定
九十七年八月一日由原「商用數學系」
更改系名為「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
九十七年十月八日系務會議修正通過
一百零三年十二月十九日系務會議修正通過
一百零九年十月二十三日系務會議修正通過
一百一十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系務會議修正通過

第一條

設置緣由與目的:謝志雄教授自一九七四年到本校任教,直到二OO三年九月十六日去世,在本校服務長達二十九年。謝教授一直以鼓勵學生向學為其教育目標,生前希望設立獎學金,對特別優秀的同學有實際的獎勵。為紀念此位終生奉獻教育的學者,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特以謝志雄先生家屬、師生及歷屆系友之捐款,共同設置本獎學金。

第二條

獎學金來源及收支規定:
一、設置「謝志雄教授獎學金基金」專戶,並以基金孳息頒發獎學金,每年度孳息有結餘者,應歸併為本金,不得挪作其他用途。
二、本基金專戶將持續開放募款。
三、本基金專戶應於本校以專帳列帳,由會計室負責列管,並定期提出會計報告。

第三條

申請資格:符合下列條件的本系三年級學生。
一、 本系所開系必修科目:微積分、線性代數、財務管理(一)、財務工程導論、機率與統計(一)、機率與統計(二)、高等微積分(一)、複利數學、程式設計(一)及程式設計(二)等科目均無重修,且以上科目之加權平均成績在八十分以上。
二、 未受記過處分。

第四條

獎勵標準:
一、 獎勵名額:視當年基金孳息及募款金額而定。
二、 獎勵金額:每名參萬元正。

第五條

申請及審查程序:
一、 申請時間:依學系公告之申請期間。
二、 申請方式:申請人應依公告申請日期至系辦公室提出申請。
三、 審查方式:由本系獎學金委員會審查並推薦,經系務會議核定得獎名單後,轉送生活輔導組。

第六條

本辦法經系務會議通過,並報陳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歷年得獎學生名單

學年度 得獎人姓名
112 鍾翔聿、王浩丞
111 張璽、陳采妍
110 陳楷錡
109 黃靖軒、魏琳
108 蔡欣成、柯妤潔
107 侯旻廷、應明哲、李庭慧
106 李家豪
105 廖于慶、陳如意
104 蕭珮婕、王治棋
103 江宛庭、饒宇軒
102 許博超、黃昱勛
101 趙國安、匡顯吉、張恩堉
100 蕭鈞銓、陳彥蓁、許芸榕
99 高懷碩、游琇卿
98 王儀瑄、陳亭雅、許景筑
97 蔡孟霓、林亭瑩、鄭琬錚
96 魏杏安、鄭景文、江哲宇
95 李宗道、林佳源
94 洪敏誠、曾建元
 93 劉議謙、莊閔雄  
92 葉亭儀、王心吟
91 張少彥、黃玨茹
90 王德瑋、林稜智
89 游聖文、李景揚
88 聶錦楨、楊喻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