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蘭系友
東吳商數系第七屆(67級)畢業系友
時任:新光人壽股份有限公司綜合企畫部副理

穩扎穩打,成就非凡

畢業後就進入新光人壽公司服務的安光蘭學長,在校時就對精算有著濃厚的興趣,並且通過日本 精算學會的精算考試,安光蘭學長亦是當時國內成為第四位通過國內全部精算考試科目的精算師。學長表示,保 險公司不只是保險而已,保險公司其實是一個非常完整的金融體系,包括了保險﹑投資﹑不動產 ﹑證券﹑股票以及海外投資,跨足國內外不同的金融投資領域,而精算領域的工作是個樞紐,和 其他領域環環相扣,關係甚為密切,若是對其他領域工作有興趣,亦非常有機會跨足其他工作領 域。

在行政規劃處,外務企畫部,新光產險再保險部及綜合企畫部皆任過部門主管的安光蘭學長,謙 稱自己是個內向的人,但由於工作的關係,不論是哪項工作,學長認為都是非常好的學習與磨練 機會,學長亦表示精算人員很受公司的重視,但千萬不要忽略了人際關係,以及與其他各部們間 的溝通互動,以避免走入象牙塔中。

學長認為,失敗不見得是件壞事,而是另一種督促我們進步的力量,以及成功之前的經驗累積, 學長也鼓勵學弟妹,要及早認清自己的目標,做好人生規劃,得失之間不必羨慕他人,要問自己 看重甚麼,為自己找得一個平衡點,並將自己的才能發揮出來,就是人生最精彩的演出!!